随便写写

我来了

   这是解雨臣这三天来第七十一次挂黑瞎子电话。

   黑瞎子觉得很不对劲。

   思来想去不得其解,结果一抬头,就看见吴邪躲闪的眼神,得嘞,不打自招,肯定和他这个便宜徒弟有关。

  “大徒弟,好久没检查功课了,咱俩练练。”黑瞎子笑着向吴邪走去,笑容中有种咬牙切齿的味道。

   吴邪缩了缩脖子,往张起灵身后躲了躲,小声嘀咕:“分明是你自己的错,你和那个哑女拉拉扯扯,纠缠不清…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告诉小花了?”黑瞎子狞笑道。

     “岂止啊,咱们的天真把你和那个楚楚什么挡枪啊,上药啊,泡泡啊,都说了一遍,”胖子在旁补刀,“哦,还有那张你背楚楚的照片,也一起发了。”

     黑瞎子眼角抽动了一下,嘶,要死。

    吴邪整个人藏在了小哥后面,探出头理直气壮:“小花不仅是我发小,更是我金主,我不能对金主头上那么大一片绿视而不见!”

   黑瞎子的眼神可以用阴森来形容了。

   张起灵上前一步,把吴邪挡在了身后,并点头表示赞同。

   黑瞎子有些头疼,他现在没心情找吴邪算账,当务之急是要跟小花解释清楚,他跟楚楚真的没什么,可这朵花不知道这些天一个人吃了多少闷醋,嘶,不能想,心疼。

    黑瞎子搓了一把脸,跟吴二爷确定安排后,请了一天假,连夜往北京赶。

    得哄,得解释清楚,解家人都聪明,聪明的人都心思深,心思深就容易瞎想,这三天里不知道他家那朵花都瞎想了什么。

    


    “知道了,下去吧。”解雨臣冷淡道。近日来解家内部又不安分,他昨晚刚去盘口平定了内乱,跟人火拼了一晚上,一早又来四合院处理各种事物,将近两天没睡,眼底全是血丝,刚才解家一个旁支送来请帖,邀他去参加一个莫名其妙的晚宴,这安的是什么心,解雨臣心知肚明。

    鸿门宴,但他必须去。

    窗外雷声滚滚,要下雨了。

    下雨天,流血的天气。

    解雨臣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,屏保上那个穿黑色皮衣的男人映入眼帘,解雨臣手指轻轻划过他的脸,无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想他了。但…想到照片上那个笑容灿烂的女孩,解雨臣的眼神暗淡下来,不过,这样也好,起码他这趟不会有后顾之忧。

    快到点了,解雨臣转着蝴蝶刀走了出去。



    黑瞎子一落地,就直奔解雨臣的四合院,“花儿!”推开门,一片寂静,黑瞎子无奈笑笑,自家花儿真是个大忙人呢,那就在这等他回家呗,顺便做个晚饭。

     不对劲。

    黑瞎子突然意识到,那是一种奇妙的,突如其来的感觉,看着寂静的四合院,他突然感到很慌乱。

    “花儿?”

    “小九爷!”

     “解雨臣!!”

     黑瞎子掏出手机,不出意料的无人接听,他想了想,打电话给解雨臣心腹。



    “小九爷真是好手段,不过,你这次家主的位置也是时候到头了。”男人笑着靠近解雨臣,“你应该永远也想不到,从小跟着你的心腹会背叛你吧,知道为什么吗,因为我告诉他,等我杀了你之后,我会让他做解家二把手,我许给他无数荣华富贵,”男人猛地抬起解雨臣下巴,“这些,就轻轻松松地买走了他这条命,无论你之前救过他多少次,无论他跟了你多久,都没有用,”他轻轻擦去解雨臣下巴上的血迹,“这人心啊,是世上最不可信任的东西,九爷和二爷难道没教过你吗?”

   “解家的家主是我,这么多年来,无论多少人挑衅,解家的家主也一直是我,你凭什么认为自己能成功呢?”解雨臣猛地一挥蝴蝶刀,“脏手拿开!”

   “啧,不见棺材不落泪。”那人不耐烦一挥手,“上!”

    下雨了,解雨臣抬头看了看天,想。


    黑瞎子赶来时,解雨臣站在血泊里,周围都是尸体,周围还有人不断涌过来,撑不住了,解雨臣想,他身体晃了晃,带着种摇摇欲坠的凄美感,瞎子,他想,你…

    你什么?那一刻,解雨臣清晰的感觉到自己并不想祝黑瞎子幸福,他想让黑瞎子永远记得他,他知道这很自私,可他这辈子也没自私多少次,就任性这一回吧。

    瞎子,你要记住我啊。他想。

    解雨臣脱力地向后倒去,却不想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耳边响起熟悉且安心的声音:“花儿,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    解雨臣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:“是你吗?”

   “嗯,我来了,别怕。”黑瞎子亲吻解雨臣发顶,“我带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他一手揽过解雨臣,一手接过解雨臣的蝴蝶刀,再抬头时,杀气尽显。



   “花儿,别睡,这就回家。”黑瞎子甩了甩刀上的血,将解雨臣打横抱起,“花儿?”

     “…嗯,我在。”解雨臣迷迷糊糊回道。

    “别睡,来,让我给咱们花儿爷唱首歌,花儿爷最近辛苦了。”黑瞎子轻声哄着怀里人,轻轻地哼起了歌。

    那不是他平日唱的不着调的串烧歌曲,而是一首江南小调,缠缠绵绵,传情达意。

    他一身黑衣,衣上染血,抱着平生最珍视的宝贝,哼着歌,踏过血泊,走出了尸山血海。



   解雨臣再睁眼时,入目是一片白色,消毒水的味道让他意识到自己在医院,耳边似乎还响着那缠绵的小调,他来了吗?

   黑瞎子推门走了进来,看见解雨臣醒了,笑道:“医生说你今天会醒,我想着你可能会饿,就去做了碗饭,嗨,尝尝,我特意为你做的没有青椒的青椒瘦肉粥,放心,清淡的很。”他献宝似的打开保温桶,“来,尝尝。”

   解雨臣看了他半晌,撇开目光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黑瞎子叹了一口气,在床边坐下,拉起解雨臣的手,认真道:“小花,我得跟你解释清楚,我和那个女孩真的没什么,她是喜欢我,但我一直把她当妹妹看待,我拒绝过她,”说着,他摸了把脸,“是我的错,我应该做的再绝一点。”

   解雨臣看着他,刚要说话,却被黑瞎子捂住了嘴,“嘘,你听我说,”黑瞎子直视着解雨臣,“黑瞎子这辈子只喜欢过解雨臣,黑瞎子这辈子也只喜欢解雨臣,花儿,”他道,“你别怕,瞎子这一生赖定你了,除了你身边,哪里也不去。”

  解雨臣一下子笑了,“怎么这么严肃,”他抿抿唇,“那你记好了,我是道上的小九爷,是谢家家主,你若有一天想离开我,我会让你,”他靠近黑瞎子耳边,一字一顿,吐气如兰,“生、不、如、死。”

  “求、之、不、得。”


“花儿,二爷打电话来催了,我得先回东南亚。”几天后,黑瞎子道。

    “嗯,我跟你一起。”谢家事务已处理的差不多了,解雨臣起身道。

    “可你伤还没好。”

    “已经无碍了。”

    “再说了,”他靠近黑瞎子,“你不会照顾我吗?”



    “师傅!”吴邪奔了过去,“你总算来了,小花哄好了吗?”

    黑瞎子笑了笑,打开另一个车门,将解雨臣扶了出来,对听见声音而出来的哑女笑了笑,“不好意思,回来晚了。”说着,揽过解雨臣,

   “介绍一下,这我媳妇。”

评论(32)

热度(2069)
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